今天二月底買的平板

在4/2晚上 我看網頁到一半結果突然黑屏

接著整台平板發燙

當下上網找資料

發現可以透過itunes還原ipad

我立馬用mac進行還原

但是還原動作一直都沒成功 每次都出現 錯誤(9)

重新試了四五次都一樣

我想說平板真的太燙了 決定放個一晚 明天再說

隔天平板不再發熱了

我繼續嘗試用itunes恢復

雖然其中有幾次有出現進度條那個畫面 但是進度條還沒前進的時候就黑屏again

按照apple網站的指示都試過且無效後

試著和apple線上技術人員連絡後 (很親切、很好溝通) 

排除了軟體問體,對方說應該是硬體的問題,建議我拿去維修 

上網想預約家裡附近的apple授權維修中心

但是他們的網路評價(google評論)都很差

加上我媽對完發票順手丟掉了 (那位線上技術人員說要帶發票 就是購買證明)

本來有預約4/6,後來就取消了 (因為我怕他們不接受沒有發票的維修) (題外話,預約和取消預約 會寄信到信箱)

4/5 我帶著平板外盒和平板去京站德誼 (我在這家購買的)

我找到當初買平板的那位店員

問他: 發票不見了,可以維修嗎

他說: 可以

後面就是他幫我開維修單

然後刷外盒的條碼

還有進入icould的尋找我的iphone取消這台平板的追蹤 (這步驟可以在家裡完成,不過我是在現場請店員和我一起做的)

接著就是拿好維修單,然後等通知

維修單上有QR code,旁邊註明說這個可以查詢維修進度

但是...那個QR code掃進去就是遠傳網頁 根本找不到在哪裡查詢

直接上網打 德誼維修進度查詢 接著輸入單號資料就可以知道現在進行到哪一步了

單子上寫預計4/17維修完成,我隔一個禮拜就收到電話說可以去拿了 (要帶維修單去喔! 憑維修單領取)

因為我的平板還在保固期,而且不是人為損壞,所以我換到一台全新的 (沒有維修費)

這邊提醒一下,要去拿修好的平板記得帶保護殼或是裝平板的袋子唷,因為他是裸機直接拿給你

拿到的當下,有在現場試試看開機,一切功能正常,就登入Apple ID 將之前備份過的資料匯入(之前的App那些會直接下載)

這就是我第一次在德誼維修東西,之前上網看都沒有看到我這種類似的案例

去之前一直怕怕的

還好沒有發票也可以維修,也因為在保固期內換到一台全新的

這次經驗還不錯

S__67715090.jpg

拿到維修後的平板後,會拿到這張

這張千萬要留好,因為新的平板序號在這張上,不是盒子上的那個 (店員說要保留好,以後要維修要帶這張)

還有,送修機型那邊和我平板的規格不一樣 (維修單上也是打這個規格)

我後來有跑回去問店員這個規格怎麼跟我的不一樣 (很怕我的256G換成64G回來)

店員說 開單子的時候這是系統統一的 叫我不用擔心

 

這是這次我在德誼維修的經驗中有遇到一些問題和後來的情況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以上為個人經驗分享,請斟酌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湯圓 的頭像
    小湯圓

    阿官的觀察研究室

    小湯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