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離我家最近 所以選擇這家駕訓班

我是和我哥一起去的 (我哥騎摩托車載我方便嘿嘿)

一開始是透過臉書加他們的line詢問

事前準備阿(體檢...)、報名...

我們報名的上課時間在3/26~4/29

在上課前要先去體檢(輔大診所,一進門口會看到長桌,上面有指示要填哪張單子)、拍大頭照(診所那邊門口有一台快拍機)

之後拿著體檢單、大頭照、身分證 去駕訓班報名

駕訓班離輔大診所很近 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 (以我這種超懶得走路都可以接受的距離XD)

學費可以繳全額或是先繳訂金到上課的時候再繳清

報名完會拿到一本課本和繳費收據

在上課前一天 (3/25) 到駕訓班報到認識教練

任意時段到就好 不用依照你挑的上課時段去

那天就是簽一些合約書、拿資料、拿上課小卡、認識教練 就可以回家

IMG_5711.jpg

 

IMG_5712.jpg

開課後

每次上課都要記得帶學員上課證(小卡)到櫃檯領上課紀錄單(大卡)

每個教練的教學進度有點不同

不過是一定會教完的

場內練習兩周後

就開始外出道路駕駛了

我是出去三次 一次三趟

我還記得第一天上路 因為第一次踩油門加速 還在摸索的階段有點慌張

不過教練坐在副駕駛座 他們會及時幫忙踩煞車的

出去這麼多次之後 雖然會感覺練習很少 其實已經沒什麼問題了

開始要上學科課的時候 櫃台會拿幾張考卷和上課時間表

上課地點在五角大廈裡面 (我有走路去過,還行啦,不會到太遠)

從駕訓班出來走到新北大道 往機捷泰山貴和站的方向走

在加油站那個十字路口附近

我自己覺得去上課蠻有用的 而且上課的內容就是考試會考的

我是覺得不會放費時間啦

不過真的沒空去上課的話 有補課機制 (好像是政府規定要上課的樣子還甚麼的)

就是在公布的補課時間和上課老師拍個照

 

考試

在課程結束的隔天(星期五)早上就去監理所考筆試

可以跟櫃台報名坐遊覽車(150元/人) 或是自行前往

在教練說的時間之前到就好

到了之後跟教練領單子(報名那天有填資料的那張單子)

接著就看考試準備資料(課本或是APP)等待叫號排隊 (領的那張單子上面有寫號碼)

記得把身分證帶著 隨身袋的包包&任何電子產品要放外面

按照號碼排隊依序進入考試教室

進教室後拿身分證和那張單子給在講桌的考官(?)核對 

他會告訴你坐在哪個位置考試

考試就是點選答案 可以重複檢查再交卷

按下交卷後分數馬上出現!!刺激!! 

看到成績後就拿著身分證出去就結束了!! (若是筆試不及格,要回駕訓班繳1500元重考報名費)

我的教練是有叫我們考完試下午回去練車 (我練個三趟就走了 好熱啊)

到了下禮拜一就場內考試和道路駕駛

一樣先找教練拿資料 然後在評分單上簽名

接著等安排的號碼考試 

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和S型 考官會站在外面看

等到S行出來啥後考官才會上車

一路上就慢慢開 可以加點小油門 也是該注意的注意 

下車等考官評好分數拿著單子等道駕

考完試後就到另一個休息區等道路駕駛

上路的時候就專心把該做的都做到(要念的注意事項那些)

速度不用開太快 把該做的做到比較重要

我遇到的考官會適時地幫我踩煞車(人真好)

有甚麼錯誤或是該注意的他也會講

方向燈該打的要打、注意不要壓到實線 大致上都沒有問題

回到駕訓班停車的時候 (我一開始很擔心,因為要繞微微一大圈,我平常不是很會)

考官會指引你停車 這部份很放心

下車動作做完後 找考官拿身分證就可以去櫃檯繳300元駕照費用了!!

若是沒有考過 考官會連同單子一起還你 就要去櫃檯繳500元補考費用了

隔一個禮拜就可以到櫃檯領取熱騰騰剛出爐的駕照了!

 

我沒有機車駕照

直接挑戰汽車駕照!

我在報名的時候跟櫃台說我要不兇的教練哈哈

我和教練和平相處 (若是覺得想換教練也是可以的喔)

我的教練是有一個line群組

想要請假的話可以密他

我只有請過一天假

天天都去練車

我一次就考過了!!! 給大家信心!!!

我是那種容易緊張地而且記憶力也不太好的

不過連續練車一個月 不要常請假

也是可以過關的!!!

 

補:

我的教練: 徐文乾

若是需要教新動作的時候 他會在前十分鐘二十分鐘教

然後之後他就會離開  讓你自己練

我蠻喜歡這樣的教學

因為剛開始熟悉新動作時 教練在旁邊會讓我緊張到不行

不過教練也不是教完就走了 他有時會回來看你練車 然後再提點妳哪裡可以改進(轉方向盤的時間點啊...)

然後在道路駕駛的時候 教練說他特別訓練我們踩油門的膽量

當然教練在副駕駛照顧我們的安全(踩煞車)

如果是這個教練的學生 只要好好記住老師給的points 

一定能安心考過的!

 

**以上為個人經驗分享,請斟酌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湯圓 的頭像
    小湯圓

    阿官的觀察研究室

    小湯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